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香港紅葉

2013年1月9日

當天,約了朋友一起去香港濕地公園郊遊。
一大早出發,下午就已經遊畢了。見還有時間,腦海立即閃過一個念頭--去賞紅葉!
那陣子得知原來在香港也有觀賞紅葉的地方,心裡真是很想很想去一睹那個紅色美境。這是個好機會,我即以「好近」為理由,提出了建議。

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巴士,又下錯車,終於來到了元朗大棠。
雖然是平日,人流不多,但我們仍見到有人正在往山路方向行。心想那應該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吧,就向同一方向進發了。途中多次遇到分支位,不知該走哪個方向,不知道離目的地還有多遠,體力與精神都已消耗得七七八八。「折返」二字,曾多次出現,可是我不甘心,就算只是一點兒也好,我真的好想看到。

一邊對自己和友人作出鼓勵,一邊留意著四圍有沒有紅色的蹤影。
見到迎面而來的路人,我問:「前方有些什麼?」
對方回答說:「前方有紅葉啊!」
一聽到這個回應,立即精神為之一振,快步繼續向前走。

看到了!一小棵,一小棵的,零零落落的小樹。





事後才知道,原來再向入走會有更多較大棵的。不過,我已經覺得好開心,好有成功感!

其實,我沒想到你真的會同意這個即興活動。
我曾考慮過跟家人或是其他朋友來,但他們都不是太願意「行」。
感謝你陪我行了一整日,要是沒有你的陪伴,我可能中途就已經放棄了。
還有抱歉,我隱瞞了要行一個多小時的事實。 ;P
約定第二年一起找尋大棵楓香樹之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年1月2日(更新中)

在大棠山道下車, 經過大欖郊野公園及大棠燒烤場。


新設了「楓香林」路牌!上面還有可愛的紅葉雕刻。 ^_^


有了去年的經驗,今年終於找到了大大棵的楓香樹!風景簡直美得像一幅畫。





8 則留言: